傳統的古早味 柴燒手工麥芽口齒留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南投縣竹山鎮有一位業者,採用古早傳統的柴燒方式,將糯米、小麥草和山泉水加在一起,熬煮10多個小時,費時費工,製作出手工麥芽。他說,因為自己曾經生了一場重病,希望讓消費者品嚐到真正天然的純麥芽。

晶瑩剔透的色澤、入口即化,將糯米、小麥草和山泉水,熬煮10多個小時後,就是純天然的手工麥芽。

柴燒手工麥芽達人 林募興:「先把糯米蒸熟,然後經過一個醣化,透過用小麥草的酵素,把糯米的醣分解出來,然後再經過一個熬煮的動作,全部的工序差不多要13到14個小時。柴燒出來的味道它會比較綿密。」

年近花甲的林募興,幾年前生了場重病,朋友介紹他吃麥芽,身體健康改善後,也開始投入手工麥芽的製作, 採用傳統柴燒的方式製作純麥芽。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熱水融化泡成茶喝、夾餅乾吃別有一番好滋味。

民眾 劉小姐:「比起小時候那種麥芽餅啊,他這裡的麥芽比那個麥芽餅比較不黏牙,吃的時候都不會黏到牙齒,而且甜度也比較低。」

民眾 吳小姐:「因為我知道它的製作過程,我們吃的東西知道製作過程之後,就會覺得吃起來特別有感情。」

麥芽性溫味甘,老一輩多用作止咳食療之一,現代製作滷味、果醬、甜點等料理時,也常用來取代糖使用,找回健康的林募興,用這一鍋耐心熬煮的柴燒麥芽,延續天然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