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元祭162年 盛大遊行宛如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有162年歷史的雞籠中元祭,被列為台灣十二大地方節慶,遊行隊伍,加入觀光、藝文團體表演,宛如一場大型嘉年華盛會,有客家採茶歌、也有原住民山地舞等等,昨天熱鬧登廠,帶您一起去看看。

由鄭姓宗親會重機隊打頭陣,緊接著精彩的舞蹈演出,客家採茶歌、原住民山地舞等等,還有小朋友帶來獨輪車表演,100多個藝術團體,參與雞籠中元祭活動遊行。

鄭姓宗親會理事長 鄭錦洲:「老中少青年,客家原住民新住民,這個族群融合,正好符合,162年來的中元祭的族群融合」

基隆市長 林右昌:「基隆中元祭,到今天傳承162年,是台灣第一個無形文化資產。」

而在隊伍中,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以「法輪大法」橫幅開道,穿著古裝,為民眾演奏樂曲,步伐整齊劃一,演奏的樂曲嘹亮悅耳,藉由演出,傳遞真善忍的美好訊息。

帛琉雅切隆州州長 Browny Salvador:「我每一年都來基隆參加中元祭,每一次到來,都喚醒了我對基隆美好文化的記憶。」

基隆中元祭,被列為台灣12大地方節慶,不僅有重頭戲放水燈還有璀璨煙火秀,場面好不熱鬧,讓民眾感受,海港城市百年歷史文化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