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勒索軟體肆虐 服務業是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越來越多人受到網路勒索軟體的威脅,每十七個人就有一個受害,調查指出,被勒索的金額提高到萬元,主要透過郵件、下載不明應用程式等,滲透個人或公司的電腦,其中,服務業是重災區,連高階主管也受害。

駭客利用勒索軟體攻擊企業,據調查,有43%的受害者是企業員工,包括高階主管,以服務業最常受到攻擊,占38%,其他還有製造業的17%,金融及公部門各占10%。

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很多的情況他是透過這些社交的方式,比如說透過email的方法,然後去做一些傳送的方法,然後把惡意程式的連結一併傳送出去,所以當你使用者,你收到的這些email,你打開了這些惡意連結,隨之而來的就是這些勒索軟體的威脅。」

勒索軟體的攻擊,從過去的個人電腦轉往手機上,像是透過不明網站下載軟體,進而遭到勒索軟體攻擊。這些網路勒索軟體會入侵你的電腦或手機,加密所有資料,有的甚至威脅公布個資,必須在限定時間內匯錢才能恢復。

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針對一些郵件,或針對這些所謂的不明的網站的連結,我們盡量不要去做一些所謂的點選的動作。你必須針對你自己的電腦上面,具有一個安全性的一個防護,也就是說你必須有個人這些,這些防毒軟體。」

調查顯示,美國受網路勒贖最嚴重,影響人數占全球28%,加拿大居第二有13%,澳洲第三,占11%。專家強調,若不幸中毒或檔案被加密,建議別付贖金,付贖金不但不保證解密,駭客還會利用這筆金額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