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染色技法交流 韓教授李相弼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韓國東新大學教授李相弼,全心投入傳授和推動傳統天然染色技法,近日應邀來台舉辦天然染色個展,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台韓雙方透過染織技藝的交流,希望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和發想。

由不同色塊搭配的大型染色作品「Sound, Wind, Color」,看似有所區隔,但合在一起又非常和諧,讓人感受天然染色的質樸,也體悟到作者天人合一的創作理念。

韓國東新大學教授 李相弼:「我認為世上的萬物,並非完全相異且獨立的存在,彼此之間雖然是有所差異,但其實是可以視為一體的。」

這次展出作品共30件,李相弼用大家熟悉的小木偶皮諾丘作為發想,融入知名品牌商標,及映襯寶石亮片的愛心,警示崇尚名牌、追求享樂的現代人,真誠和愛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韓國東新大學教授 李相弼:「作品是利用電腦繪圖再輸出的,並使用天然染色布料縫製在上,希望能夠廣泛被大眾看見,然後在作品中感受到愛的重要,讓我們一起愛吧!」

天然染色有分植物、動物和礦物染料,礦物染料又以泥土、碳、墨為主,而韓國的礦物染料保存最多。

台灣天染工坊總監 陳景林:「在礦物染料來說,韓國保存最多的礦物染料,這是對世界有很大的貢獻,其中黃土染是最特殊的而最普遍的。台灣發展出一些明亮鮮豔的色調,而韓國的色調一般來說,它跟著它的主要的染料植物或者染料的材料有關,而色調顯得比較隆重一點或者是比較暗沉一點。」

透過台韓的交流跟資源互補,雙方希望在天然染色技藝方面,會更加進步和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