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離婚佔盡版面 中國網友這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明星離婚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最近中國演員 王寶強與妻子馬蓉的離婚案,卻霸佔了各大門戶網站頭條和新聞版面。媒體關注度甚至還超過里約奧運,中共黨媒更出人意料的站出來發聲。有評論就認為,這場離婚案鬧的這麼火爆,不尋常。

最近幾天,有關「王寶強離婚」的消息,霸佔了各大門戶網站頭條、朋友圈和新聞媒體。先是王寶強突然發布離婚聲明,控訴妻子出軌,和經紀人有染,轉移夫妻公共財產等。隨後,王寶強妻子馬蓉又反指王寶強包養大學生,並控告其侵犯名譽。一時間,圍繞「寶馬」二人的「口水戰」、各種猜測分析、「陰謀論」就此展開,相關帖子被瀏覽超過五十億次。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這個事情不至於非要擺在頭條,而且持續的好幾天在炒作這個事情,是很反常的,這就說明一個問題,已經不是一個正常的新聞運作和新聞現象了。」

細心的網友發現,在王寶強離婚事件的衝擊下,奧運會禁藥醜聞、連雲港萬民抗議核廢料、天津爆炸一周年、北戴河會議、雷洋案進展、維權律師審判等原本受到民眾關注的事件和話題,都被淹沒了。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這幾年來,每當遇到一些官方認為對它們不利的一些新聞事件的時候,它們往往開始採用聲東擊西,或者叫轉移注意力,這麼一個目的。就是挑起另外一個事情,或者尋找另外一個話題,來掩蓋它們所認為的不利於它們的事情,不讓大家關注這個事情,這也反映了中共一個新的伎倆。」

令人關注的是,就連中共《央視》、中國廣播網軍事頻道等中共重要的官方媒體,也一反對娛樂八卦不關心的常態,或是從法律上討論王寶強該如何追回財產;或是發文力挺王寶強。被網友譏諷:「官媒為王寶強操碎了心」!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凡是登到頭條的、重要版面的這些新聞,往往如果是某一個報紙,或者說一個娛樂的小報,這樣做倒是情有可原。但是如果各大媒體同時的、統一行動,這就說明背後有一隻指揮的手,在操作著這個事情。」

不過,也網友無奈指出,王寶強離婚之所以能夠炒熱,是因為當下中國的話語環境,只有談論八卦最安全。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