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海基會董座 王金平:應找更有能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兩岸關係受矚目,尤其是海基會董事長人選難產,呼聲最大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傳出已經拒絕總統蔡英文,不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今天他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蔡總統可以找到更有能力的人。

兩岸白手套海基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直是蔡英文總統鎖定的人選,原本暫代董事長職務的科技部次長陳德新,到8月19日期滿後,現在還得繼續代理下去,因為傳出王金平已經拒絕蔡英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唉呀,這個我不便對這事情來做任何的回應。別人有更好的能耐,(別人有更好的能耐?)對呀。也許有人有更好的能耐也說不定呀。(你覺得即使你來也無法解決這種僵局?)我不能假設我自己,謝謝。」

王金平面對媒體沒明說,但一句也許別人有更好能耐,已經間接證實,他不接海基會董事長,但傳出蔡總統不放棄,還繼續努力勸說。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中國大陸希望有九二共識為底線來去做兩岸溝通,如果沒有任何新的模式出來,是兩岸雙方都可以接受,我想無論是任何人,即便是王金平願意出任,我相信兩岸的溝通一樣沒有機會恢復。」

除了對岸堅持沒有九二共識,海基海協不可能復談,但綠營解讀,深藍不能接受,也是王金平不接董事長的主因。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這個職位的特殊性會讓國民黨的人認為,是王金平來幫助蔡英文,來做破冰的舉動,這個可以說是罪加一等,更沒辦沒想像說藍營的人,會放過王院長。所以我的看法是,不只是海基會董事長,即便如海基會的董事,或其它更不重要的位子,大概王院長也都不可能在現階段來答應。」

王金平曾以兩岸之間有烏雲,形容復談困難,蔡政府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