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正向成長 陳燦煌:未來趨於保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產險公會理事長選舉今天(18日)上午舉行,由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高票當選,並提出未來規劃,而產險業不受景氣影響,持續正向成長,對於未來景氣動向,陳燦煌表示,不會有太大改變。

產險公會理事長 陳燦煌:「能夠得到這樣的結果,其實是同業的支持之外,富邦公司我們蔡董事長對我的支持,其實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以52票連任產險公會理事長,選前國泰金控與富邦金控罕見聯手,在董事長蔡明忠與蔡宏圖的大力支持下,台壽保產險董事長許舒博最後開出4大條件,退出競選理事長一職,條件包括必須採「推舉制」、凝聚各會員公司共識,向金管會爭取用糾正、自律取代罰款等。

產險公會理事長 陳燦煌:「很高興的把這個建言納入,我們未來推動業務的一個方向,那另外一個就是說,將來我們在推動業務的過程當中,我們會邀集所有的同業,大家一起來,一起把這個市場給做好。」

其他票選結果,常務理事共6名,理事共14名,泰安產險董事長李松季當選常務監事,台壽保產險董事長許舒博擔任理事。陳燦煌也提出連任計畫,包括建立監理政策推動產業發展、整合同業意見及培育國際人才。

產險公會理事長 陳燦煌:「產險業的經營,其實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所以你不只是要有金融科技的人才,甚至像政府在推南向等等,都是需要國際化的人才,所以積極的培育人才,其實是產險業,可以整合出來的一個方向。」

去年,簽單保費收入穩定成長,超過新台幣1361億元,較上一年度成長1.03%,不過,受天災人禍等大環境影響,各險賠款損失高達5成,未來產險業景氣,陳燦煌認為趨於保守,不會有太大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