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親說明預算 國防未達標 不擴張財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新政府上任快滿三個月,行政院今天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大方向是利用擴充公共建設預算,提振內需;行政院長林全強調,除非有好的計畫,否則不進行擴張財政。

行政院長 林全親上火線說明總預算,大方向是利用擴充公共建設預算,提振內需,一共約增加了73億元。但林全強調,要採穩健財政原則,不會在不景氣時,採取擴充財政政策。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希望這些國公營事業,在這方面能扮演比較好的角色,而不是一昧靠我們中央政府總預算。要拿出好的計劃來,讓社會大眾覺得這個計劃是值得的,否則的話,擴充性預算,只有數字,不能夠代表我們真正的錢是用在刀口上的話,那是徒然對納稅人,對不起納稅義務人的錢」

林全強調,提振經濟動能關鍵還是在民間投資,政府會創造好的投資環境;另外,在國防預算方面,林全坦承未達目標,但錢會用在刀口上。

行政院長 林全:「國防預算我們訂的目標,其實是,在現階段做不到,這個部份我有誠實地對大家來說明。不能夠製造,不能夠生產的國防武器,如果說是國外有這種機會,我們能夠採購得到,我們都可以編特別預算,或用其它方式來處理,絕對不受這個限制。」

曾擔任政府主計長,林全強調這次總預算歲入、歲出規模都是微幅增加,差短金額也微降,希望赤字朝緊縮方向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