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服儀「鬆綁」 制服運動服可混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教育部在520公告,高中職以下學校,不得將學生服儀規定,作為處罰依據,今天(18日)教育部再宣布,從9月份新學期開始,保留校服,但制服、運動服或是社團服裝,可自由搭配上學。

520服儀新規上路,學校不得因服儀處罰學生,教育部今天有更明確的規範,制服、運動服或是社團服裝,可自由搭配上學。

曾經因服裝問題被處罰的學生說。

高中學生 許同學 :「(有因為服裝的問題被處罰過嗎)有,(什麼樣的情況)大概就是穿錯吧,該穿皮鞋穿成布鞋啊,就會被記啊。」

高中學生 陳同學 :「全班可能要統一,有時候可能天氣不好的時候,衣服沒有乾,我覺得比較大的困擾是這個。」

9月新學期開始,除了重要集會,體育課,或實驗課依學校規定,其餘,學生可自由混搭校服,包括社服及班服。 如果是寒、暑假或例假日,攜帶學生證識別,及可穿便服到校。就算服儀不合格,學校不能處罰記過,只能是口頭糾正,或書面反省。

台中一中學務主任 吳曉暢:「我覺得應該回到教育的本身是重點,就是說,即便現在有一些開放,但對教育現場而言,我們還是要適度地給予學生指導,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場合,你應該要怎麼樣穿著,才是正確的。」

電話訪問:明台高中校長 林垂益:「對學校不是很善意的人士,到學校來的話用便服很難規範,所以我還是建議說,某種程度上還是要一個制服一個穿著對學校的管理,跟學生在生活作息上他可能比較有約束力。」

有學校表示尊重,會與學生一起訂定規範,但也有學校認為,教育部公文已經發出來,卻到下禮拜才邀請學校開座談,擔心並沒有給學校討論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