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員林.鹿港 最快年底路邊停車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用停車收費方式,來增加路邊停車位的周轉率,已經逐漸成為趨勢。在彰化縣的彰化市、員林市以及鹿港鎮,預定年底開始收費,對這項措施,當地民眾大多表示可以接受。

工程人員正在路邊施工,以油漆為停車格打印編號,在彰化市中心區的17條道路,600多格停車位,預計年底將要開始收費。

彰化市長 邱建富:「收費時間是8點到晚上10點,第2點,我們轎車1個小時是20元,那麼大貨車、大卡車,我們是40元,還有重型機車,也是每小時20元,其他的就沒有收費。」

放眼看去,道路兩旁都停滿了車子,為了改善交通壅塞,提高停車周轉率,民眾大多樂觀其成。

民眾:「前半個小時不用錢,如果你停太久的時候,把它累計,這樣反而會增加停車位使用的順暢,而且會達到紓解交通的目的。」

民眾:「流動比較不會常常被人占住,也比較跟得上現代。」

不只彰化市,員林市以及鹿港鎮的部分停車位,也要同步收費。因為員林市市集多,人口集中,收費標準預計將比照彰化市;而鹿港方面,假日遊客多,停車位一位難求,所以也要收費,不過平日仍維持免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