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緝偷倒廢棄物!嘉義縣架設遠端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為了打擊偷倒廢棄物不法行為,嘉義縣環保局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3到6月間總共查獲13起棄置案件,已開罰並要求業者將廢棄物清理乾淨,背後的查案關鍵,是遠端監控。

溪畔農地經常被不肖業者傾倒土方、廢木材和農作資材等廢棄物,造成環境汙染,嘉義縣環保局針對6個地點架設移動式監視器,24小時遠端監控並錄影存證。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以往的稽查是採取埋伏的方式,因為埋伏的效果比較不好,從今年開始我們就做遠端監視系統的一個稽查。從今年開始總共稽查到有13個點,有發現到非法棄置廢棄物的情形,我們就依法裁處。」

不法業者亂傾倒廢棄物,一旦被查緝,除依法裁罰,並要求業者將廢棄物清除乾淨。

專業廢棄物稽查管制計畫經理 林鴻成:「有涉及刑事責任的話,會通報環保警察隊以及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來辦理刑事責任移送的部分。除了行政法以外,就是要求行為人來做現即清除的動作。(如果他不清除呢?)可以按日連續處分。」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如果是有害廢棄物,最高會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鍰。」

顏旭明表示,移動式監視器的查緝效果佳,今年底還會增購10組加強稽查;同時呼籲民眾若出租廠房和空地時,要注意是否有人任意傾倒廢棄物,如果發現有異狀,立即通報警方與環保局,共同守護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