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首面金牌恩師!台教練9月返警崗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好,為中華健兒加油的同時來看到,里約奧運跆拳道男子68公斤對決,約旦選手 艾巴卡哈許,以10:6擊敗俄羅斯對手,替約旦在奧運拿下有史以來首面金牌,而背後的教練,是來自台灣的張文賓。

一手拿金牌,一手拿手機微笑自拍,台灣教練張文賓,幫助約旦拿下首面奧運金牌,高興的心情都寫在臉上,網友大讚「台灣之光」「名留約旦」,要等他「載譽歸國」。

之前曾多次幫助中華隊的張文賓,來自高雄市警局,自仁川亞運後,受聘到約旦擔任教練,但是約旦的訓練環境艱困,資源大概不到台灣的十分之一,他只訓練選手艾巴卡哈許一年多,便把他從零積分送進奧運,還獲得金牌。

台灣與約旦的體育交流頻繁,幕後推手還有他,跆拳道教練陳秋華,曾擔任約旦哈山親王侍衛官,更曾指導哈山親王練習跆拳道,過去42年的耕耘為約旦的跆拳道打下基礎,也為台灣體育外交寫下重要歷史。

而張文賓的訓練,為約旦奪牌打開新的一頁,他表示,這次奧運及訓練過程,非常榮耀與驕傲,感謝陳秋華、外交部等協助,使他能夠順利完成任務,將於九月一號返回台灣,回到警察的崗位上繼續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