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旭東當面咆哮 蔡英文:對收費員溫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爭議落幕,傳出是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出馬,與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見面協調,甚至傳出已經與遠通達成協議,不過上午,遠通電收發言人表示,目前具體補償比率都還未定。

遠通電收發言人 蔡祐吉:「具體的他們在裡頭談了什麼細節,其實我這裡是沒有獲得消息的,以我個人的了解,其實目前為止,其實沒有任何一個確切的數字,是已經確定的。」

外傳遠通要以5.9億元解決國道收費員的安置與年資補貼問題,政府負擔 49%,遠通電收負擔51%,遠通電收發言人強調,目前具體補償比率還沒有開會決定。

另外府方證實,總統蔡英文曾和行政院長林全共同會見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和5位主要股東,達成共識。

據《上報》報導,今年7月下旬,蔡英文和遠通總裁徐旭東及股東們會面時,徐旭東一度對蔡英文咆哮,後來蔡英文說,「你可以對總統這麼大聲沒關係,但是我希望你對那些收費員講話的時候,可以溫柔一點,畢竟人家跟你比起來,很渺小」。這時徐旭東才驚覺自己情緒有些失控,連忙放緩聲調跟蔡英文說「對不起」。前天(17日),徐旭東在面對鏡頭時,也鬆口釋出善意。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2016.08.17):「我們總而言之跟著政府走,政府在這個時候需要領導,我們也應該多聽政府意見,沒有甚麼太難的事情」

徐旭東妥協,遠通將與行政部門商討安置議題,也讓長達2年多的國道收費員抗爭落下帷幕,後續政府與企業的補償比率問題,將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