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中出任不當黨產委員 馬傳訴諸外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為了應對9月1號即將來臨的黨產大戰,今天上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找來連戰、吳伯雄、馬英九及朱立倫四位前主席,共商應對措施。消息傳出,馬英九希望動用國際輿論壓力,訴諸外媒聚焦黨產條例的不合理爭議。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19日)邀請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以及朱立倫,到黨中央共同會談國民黨務及未來發展,包括黨產處理問題,這也是洪秀柱上任以來,首度和歷任黨主席一起在黨中央,共商黨務。

媒體傳出消息,馬英九在會中批評民進黨用政治手段,讓國民黨無法運作。他具體建議黨中央,希望向國際社會提出訴求,讓國際媒體了解黨產條例的爭議與不合理的地方。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周志偉:「幾位前任主席都很清楚的表達,這個事情我們必須要用各種方式,讓不僅是我們在國內的全國同胞,了解這個條例本身的爭議性,同時我們要讓這個爭議性,讓國際社會也進一步了解。」

而新政府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計下星期24日完成委員會名單,最晚31日掛牌運作,共11到13名委員,其中,還找來,前國民黨發言人 楊偉中。

前國民黨發言人 楊偉中:「禮拜一接到顧立雄律師的電話,那我是有口頭答應,其實黨產的問題本來就應該跳脫藍綠,那通過的這個黨產委員會,至少顧立雄律師也是強調要跳脫藍綠、跳脫黨派,那我想恐怕不應該從政黨鬥爭,或者是清算鬥爭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多數的民意還是支持處理黨產。」

楊偉中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主委顧立雄認為,這符合多元持平的超黨派立場,但國民黨立委抨擊,這讓很多藍營支持者難以接受。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那至於楊偉中的態度,包括他的色彩形象,其實我相信包括很多藍營的支持者都很難接受。」

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那楊偉中先生他過去在國民黨,現在雖然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但我們認為他還是可以代表著一部分,一個平衡,持平」

另外,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說,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及故宮國寶都屬於黨產,顧立雄表示,這是傷害雙方平和對話的基礎,國民黨應該要先釐清國家財產跟政黨財產間的差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