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稱Uber非共享經濟 小黃控告逃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Uber租車軟體在台灣的爭議未解,昨天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Uber不是共享經濟,而今天上午,台北市計程車工會代表,按鈴申告Uber,涉嫌逃漏稅、煽惑他人犯罪。

駕駛員工會現場口號:「Uber逃漏稅!Uber逃漏稅!政府看不見!政府看不見!」

計程車工會按鈴控告Uber逃稅,工會認為,Uber明知未合法,竟招攬司機,而且已有Uber司機被依違反《公路法》開罰5萬元吊扣牌照定讞,認為Uber涉嫌煽動司機犯罪。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煽動一些駕駛朋友,不太了解說,它是不是可以違反我們目前的公路法等等的一些相關規定,也讓有些駕駛朋友以為Uber是合法的;我們會用最激烈的方式,來捍衛我們的工作權。」

台北國稅局審查4科科長 詹朝財(2016.8.18 ):「他的勞務提供地,跟使用地,兩個都在中華民國境內,所以說我們就全程來看的話,他的營業稅,就應該在中華民國境內報繳。掌握到相關的課稅資料,目前正在積極辦理中。」

昨天國稅局已經出面回應會積極辦理,而工會估算,Uber在台灣營運超過1000萬趟,4年營收至少多達30億元。

另外,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表示,Uber沒有自己的車,沒有自己的司機,它只做網路媒合,招攬駕駛抽成,談不上共享經濟。

而Uber最新則表示,期待8月底行政院召開的跨部會議後,能有單一窗口來解決問題,讓民眾的多元乘車權益,早日受到保障規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