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公宅 林全:與中央一拍即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選前把公共住宅做為重要政見,計畫與地方政府一起推動。台北市就被當作與地方合作的最佳範例。今天(19)行政院長林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前往興隆公宅參訪,雙方對未來共同推動居住正義,相當有信心。

林全與柯文哲一同參觀北市興隆公宅,對頂樓的菜園、太陽能板發電規劃,相當有興趣。來到地下室操作電動車充電設備,還有防災中心智慧電網與水質監測,林全對於北市推動公宅非常看好。

行政院長 林全:「今天的結論就是一拍即合,中央與地方政府一拍即合。」

林全會這麼看好,是因為柯文哲要在北市規劃5萬戶社會住宅,和蔡英文8年20萬戶計畫,可以說是中央地方合作最佳機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只是一個開始,內心裡比較踏實,是5萬戶公共住宅政策,包括在小英總統20萬戶裡面,我那時候一聽,去內政部問有沒有包括在裡面,他說有,喔謝天謝地太好了。」

不過,日前柯文哲前來視察,有居民抱怨管理員品質參差不齊,還有地下車道無法行駛垃圾車,柯文哲表示,之後還要逐一檢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改進都很細節,一樣一樣去改進,長官來大部分都是走馬看花看一下,其實回到細節還是每天自己要去改進。」

中央地方推動公共住宅,從房價高漲的北市開始,希望把經驗拓展到各地,落實居住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