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再上!英國酒後大賽跑 小心會嘔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但是喝了酒可以跑步嗎?在英國倫敦就有個“啤酒跑步”的比賽,而且還是國際性比賽,要來看看哪位參賽者,喝醉還可以跑最快。

預備,Go!聽到槍響,選手們應該奮力的往前跑,但7月31日在倫敦所舉辦的「英里啤酒世界經典賽」(Beer Mile World Classic)的選手們則是先喝了啤酒才開始往前跑。比賽全程1600公尺,分4圈,喝完一瓶啤酒,才能開始下一圈。

比賽主辦人 格勒佛 (Corey Gallagher):

「基本規則是,一人有4罐啤酒要喝,酒精含量為5%,350毫升容量。每個參賽者要在每一圈開始時都要先灌一罐啤酒,才可以出發。喝完後還得倒一下或是淋一下頭表示喝完,才可以繼續跑。但最難的是,啤酒在胃裡吱吱冒泡時,還不能跑到吐出來,要不然就要再跑一圈。不過最多就是多一圈,也不用再喝啤酒。」

這項比賽是從美國傳到英國,所以參賽者主要來自加拿大和美國。比賽中,跑得快、酒量好不一定會贏得勝利,而是要運用一些技巧。經驗豐富的運動員表示,掌握好呼吸和打嗝的節奏,才是贏得比賽的關鍵。

比賽最後由加拿大選手貝萊莫爾(Corey Bellemore)打破自己創下的紀錄,以4分34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男子冠軍 Corey Bellemore:

「最好是一口氣喝完,但必須是緩和平均速度的喝。跑的速度也要一致的,就像跑步一樣。8秒喝完一罐啤酒,再加上快速穩定的跑,就可以達成。」

不讓男選手專美於前,女子組也如期完成比賽,美國的奧馬拉(Erin O'Mara)以6分43秒贏得比賽。雖然在賽後無法克制嘔吐,但仍以最快速度獲得冠軍。

看著酒後賽跑的選手們,真不是普通人玩的起的,也應證「沒有三兩三,可別上梁山」的寫照!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