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醫生論文香港被拒 外媒指向鄭樹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香港傳真,帶您聚焦,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正在香港召開,大會前主席查普曼承認,一名中國醫生提供的研究材料違規,正在研擬調查。外媒報導,要被調查的這個人,就是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鄭樹森。

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星期四舉行了中國專場,邀請10名中國醫生發言,但拒絕外媒參加。在星期五的記者會上,紐約時報追問是否其中一名專家鄭樹森的論文違規時,大會前主席查普曼雖然不肯指明,但就承認有中國醫生論文違反他們用死刑犯的研究數據,面臨調查。

紐約時報記者:「Chapman醫生,您能否確認一點鄭樹森醫生發言的時候,您說本來是沒有他發言的,您是如何知道這些的,有人告發他嗎?如果論文真是這樣的,對這些違反TTS規定的人有什麼懲罰措施?鄭樹森醫生的論文是否也在拒收之列。」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 查普曼:「研討會第一節一位發言者提交的研究材料,我認為不屬於剛才我介紹的這個範圍。所以我們會調查並採取應對措施。」

查普曼並表示已向中共政府反映此事。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 查普曼:「我也希望他們調查並採取行動,會議開頭他們做了聲明,不會使用死刑犯的研究數據。」

19日開幕式上,包括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鄭樹森、葉啟發等多名中國移植專家,集體缺席開幕式。紐約時報引用黃潔夫的話稱,鄭樹森已經回到杭州。

擔任工程院院士的鄭樹森是中國器官移植領域的領頭人,至今已做了超過1,850例肝移植,同時是鎮壓法輪功機構──浙江省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有海外研究指出,在大陸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是中共強摘器官的主要對象。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