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破產世代!年輕教師促年金改革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軍公教退撫基金可能在十年內破產,今天有一群年輕教師站出來替自己發聲,因為他們很可能領不到退休金,他們呼籲政府,不能只要求年輕人晚退、多繳、少領,要求政府改革,否則將集結年輕軍公教,拒繳退撫基金!

口號:

「合理改革,基金永續。」

平均年齡不滿30歲的年輕教師們,全都戴著口罩齊喊口號,呼籲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同時,也能重視民國85年後任教老師的退休權益。

年輕教師:

「不能夠一味的只要求年輕人,晚退、多繳、少領。否則國家對我們年輕人實在太不公平了。以後還有誰要來當公教人員呢?」

年輕教師:

「父母的債務,子女都可以拋棄繼承了,那為什麼我們要負擔這15年來的虧損?我繳了30年的退撫金,可是我最後卻領不到退休金。」

他們會這麼擔心,就是因為目前每個月除了繳公保,還要繳2500元以上的退撫金,然而在現役老師越來越少、退休教師越來越多的情況下,退撫基金極可能在十年內破產,他們將面臨無退休金可領的窘境,正在進行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卻沒有替他們發聲。

年輕教師:

「我們將會集結所有的年輕公教人員,要求拒繳退撫基金,而且我們就來清算基金,把我們繳的都領回來,之後我們再建立新的制度。」

年輕教師 林老師:

「我覺得走上街頭這步,真的是下下策,因為,我自己也必須承認,軍公教的待遇的確已經比一般勞工階級,來得好的多,如果為了這樣的事情再去上街,我真的覺得有點在浪費社會資源。」

即使不打算參加九三軍公教勞大遊行,但他們已經開始在臉書設立平台,集結更多年輕教師,要政府重視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