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紐約分行違洗錢法 美重罰57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兆豐金旗下的兆豐銀紐約分行,驚傳疑似涉及洗錢,遭美方重罰57億台幣,昨天(8月19日)晚間10點半,兆豐金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沒有洗錢,只是因為紐約分行有應申報而未申報的事情,違反了《反洗錢法》,10天內要繳交完畢,這筆錢相當於紐約分行7年來的獲利,也創下台灣金融業在海外被罰的最高紀錄。

兆豐金高層一字排開,神情嚴肅,原定晚上10點召開的記者會,拖了半個小時才舉行,就是因為旗下兆豐銀紐約分行涉及洗錢,被美國重罰57億元,董事會激烈爭辯之後說明,一開始就否認洗錢。

兆豐金控總經理 吳漢卿:

「有因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之行為,有違美國防治洗錢相關法令規定。」

不是洗錢,那是怎麼回事?原來是美國紐約州金融廳,調查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報告指出,這間分行在2012年間,有客戶匯款到該行失敗導致退匯,卻沒有申報退匯狀況,違反了當地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連續得連罰,累計重罰1.8億美金,相當於57億台幣,這也創下台灣金融業在海外被罰的最高紀錄。

兆豐金控副總 陳松興:「依照他們目前的做法跟規定,我們會在10天之內繳交。」

兆豐金控總經理 吳漢卿:

「徐董上任不久,應該對這個案子會做全盤的了解,會以客觀公正不護短的態度,做個適當的處理。」

57億罰下去,紐約分行7年又2個月的獲利,全部化為烏有,也相當於母公司兆豐金2016年前7個月獲利蒸發了1/3。剛卸任華南金董座的徐光曦,16日回鍋兆豐救火,隔天(17日)就趕赴紐約,希望降低傷害,只是兆豐今年初(2016年)才爆發被偽鈔集團騙走6600萬元,現在又被重罰57億元,接二連三出包,勢必對未來營收造成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