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嘉義人共同記憶 「小鎮慢讀」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帶您看到,有25年歷史的嘉義「讀書人文化廣場」,不敵網路量販書店競爭,去年6月吹熄燈號,讓許多嘉義人感到不捨;現在有集團接手經營,經過1年多的籌備,終於讓嘉義人重溫閱讀的溫暖。

結合書籍、餐飲與文創講堂為主題的「小鎮慢讀」,經過一年多籌備,19日熱鬧開幕。現場除展出早期「讀書人文化廣場」珍貴紀錄外,還邀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謝震廷到場演出。

民眾 林佳慧 :「這邊很多我們學生時代的回憶,我看到今天新的書局,新的角色,它又賦予了它新的生命,我覺得非常的感動,也開心,而且它又經營不一樣的複合式的方向,我覺得這可以吸引很多不一樣的族群。」

中正大學教授 楊志和:「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重新讓嘉義人的、我們的小鎮,我們的文化,乃至於我們閱讀的習慣,可以重新的在這邊被點燃,非常的高興。」

民眾 呂容蟬:「我們嘉義市民的福氣啦!真的,這個要讓它繼續生存,要不然我們沒有一個好的地方去看書啊!」

明知實體書店經營不易,但為了保存嘉義人共同的回憶,愛閱讀的集團共同創辦人戴淑玲,努力結合在地文創,成功打造複合書店。

承億文旅集團共同創辦人 戴淑玲:「透過一家書店,我們表達一個對這一塊土地的一個熱愛,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熱愛閱讀,大家都能把閱讀當作這個小鎮的日常。」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傳統的書店,就是一個買賣交易的地方而已,這個會被網路書店所取代。實體書店,就是你要創造一個可以互動的氛圍,可以有互動,他就可以有理由來這裡,這裡線上完成交易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推廣小鎮書民閱讀運動,用心打造城市文化地標的戴淑玲,8月22日將接任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不喜歡官僚的戴淑玲,有點擔心不適應,不過她也說,既然下了勇氣接受挑戰,就會努力去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