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罰兆豐金誰負責?名嘴點名這三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兆豐金旗下的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57億新台幣,創下台灣金融業在海外被罰的最高紀錄,原來是兆豐銀2012年有90多筆退匯沒有通報惹禍,名嘴蔡玉真就點名,當時的駐美代表、兆豐金董事長 和金管會主委,都應該為此負責。

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針對兆豐銀紐約分行洗錢案開的合意令。洋洋灑灑23頁措辭嚴厲,先指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內控極差,再來則痛批 兆豐對於重大疏失,一再溝通也沒有迅速改善,因此決定依法開罰1.8億美元。相當於台幣57億,等於紐約分行7年又2個月的獲利,全都化為烏有,也相當於母公司兆豐金 2016年前7個月的獲利 蒸發三分之一。

兆豐金控副總經理 陳松興(2016.8.19):「依照他們目前的做法跟規定,我們會在10天之內繳交。」

原來兆豐巴拿馬分行,2012年有90多筆退匯,沒有通報惹禍,違反當地銀行保密法和反洗錢,連續得連罰,累積重罰57億台幣,名嘴懷疑「內情不單純」。

名嘴 蔡玉真:「大家應該很清楚吧!駐美代表那個時候是誰?金先生,周美青那只是讓大家懷疑說,兆豐金涉及到這麼大的一個法律問題,這個違法事件,它的法務部門應該不可能不知道,甚至她還是兆豐基金會裏頭重要的負責人,曾銘宗自己金管會(主委),你自己不清楚知道2012年發生甚麼事情嗎?」

前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覺得兆豐要痛定思痛,它的股價會有影響,對兆豐的企業形象也會有影響。」

今年(2016年)2月兆豐被美國重罰,檢查結果出爐,3月底前董事長蔡友才閃辭,7月收到重罰通知,關鍵的4個月 董座懸缺,這個月16日才接任的新董座徐光曦,一上任就臨危受命,飛往美國善後,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但可預期的是,才剛除全息,沒想到就遭到重罰,週一(22日)開盤,股價恐怕受影響。

面對國銀遭史無前例重罰,財政部本週將邀請8大公股行庫喝咖啡,全面檢討強化內機控管,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