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國寶歸黨產 柱:當年就是黨國不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會預計9月掛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急找四位前主席討論,還說出,「黃金、故宮國寶也應該算是黨產」,引發議論,甚至連黨內青年團總團長都認為是匪夷所思,不過洪秀柱今天(21日),倒是理直氣壯的反嗆。

出席新黨黨慶,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受到熱烈歡迎,不過日前一番話,說當年黃金、故宮國寶運來台,「是以國民黨總裁身分,非總統身分,也算黨產」,引發議論,也被批評國民黨依舊黨國不分。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說這個話的人腦袋有問題,中國國民黨何時,在現代還抱持一個黨國不分的一個狀況?只是要告訴你,你懂不懂歷史?在以前本來就是黨國不分的年代,如果一定要來算帳,到底是國民黨欠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欠中國國民黨多?」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所有是不是黨產的部分,都有源可尋,我們依法。我覺得該國家的歸國家,那不該國家的,原來屬於國民黨,應該歸國民黨,重點是,我們不應該用一個清算鬥爭的方式。」

齊聲捍衛黨產,洪秀柱強調,當時黨庫、國庫確實互通,但以現在眼光檢討從前並不公平。而自從她上任黨主席以來,一直有人說國民黨新黨化,洪秀柱反駁。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那是對洪秀柱的羞辱,我要說,這更是對新黨的羞辱。新黨跟中國國民黨一樣,我們都是中山先生,最堅貞的信徒,對不對?(對)」

新黨主席 郁慕明:「新黨離開中國國民黨,但是我們仍然堅持,中國國民黨的精神,中華民國立國的精神,所以回到中國國民黨,不是問題。」

呼籲泛藍大團結,新黨左拉統促黨,右擁國民黨,還不忘喊出尊王,不過當王金平上台致詞時,台下一片鼓譟,噓聲四起。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沒有聽清楚,這都難免,我們尊重。(政治光譜必較接近綠營,所以有點罵聲)哈哈哈,那是他們誤會了。(您會覺得心情受到影響嗎?)不會不會不會。」

儘管每年都出席新黨黨慶,卻不被領情,對於媒體詢問,蔡英文月底前公布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還是三緘其口,僅以一句 不清楚帶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