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校園安全 彰化學校設置電子圍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為了強化校園安全,彰化縣境內有超過93%的國中小裝置電子圍籬,日前在彰安國中測試電子圍籬紅外線的感測能力,縣長魏明谷表示,透過電子圍籬的裝設,要讓學童們在更安全的環境下學習。

安全室人員VS.不明人士:「你要進來我們校園,必須經過我們守衛室登記才可以進來,(ok)。」

不明人士潛入校園,裝置在牆上的電子圍籬紅外線偵測感應,警鈴作響,傳達到校園安全室,全室人員趕到現場處理。

彰化縣社頭國中校長 周昌憲:「我們學校選擇的是紅外線的一個監控系統、跟影音監控的一個系統,這套系統可以減少誤報率,然後讓翻越入侵的人,影像可以隨時傳到我們相關校安人員。」

這套電子圍籬設備,紅外線感應,可以設定偵測物的重量及偵測方向,還可以保存留影,在設定的範圍內入侵,紅外線監控系統就會出現2條顏色線,並發出警鈴聲響。

彰化縣教育處長 林明裕:「如果是人類不法入侵的話,它會形成一個發報警報,透過行動載具,它會在我們的執勤人員的行動載具上面,會有發出警報。」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210所學校,已經有198所,93%的學校,已經建設完成電子圍籬。」

希望透過裝設電子圍籬,防患未然,強化校園安全及學習環境,維護學童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