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三高官內鬥 李克強怒斥「我還是總理」 今日點擊(261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        提要
金融三高官內鬥 李克強怒斥「我還是總理」 
社會道德底線不容踐踏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在Facebook和這個Twitter上,非常多的年輕朋友的留言,那留言的概念呢,我覺得就像一個時辰,就像一個時辰的概念。就說看我的節目,幾乎這些留言的朋友們,都是看節目看了1、2年,然後幾乎反應都是在有關對人的態度,而不是對事情本身的認識。而對人的態度,那幾乎跟我們原來反應的概念是一樣的,從來沒有聽過,對自己的生命、對自己的靈魂、對自己生命周圍的一切,這樣的認識和這樣的理解。大部分都說讓他們自己感覺豁然開朗,對周圍世界的一切的認識,顯得非常的自然。

那其實就在也在Facebook上,無意中碰到了一些大學同學,有在國外的,有大多數在國內的,翻牆出來的。那無意中在Facebook上,他們看到了我的一些東西,那看到照片呢,有個同學說這個就說,誒,石濤你根本就稍微胖了一點,根本跟30多年前沒什麼改變。但是看過我們的內容之後呢,很多朋友比較,同學啦,那都是老同學啦,沉默的比較多,沉默而不離去,也不反對,這是關鍵所在。我們那批上學的,今天都是中國社會中堅的人物,據說我們班裡頭有2個副部級的,有幾個政局級的咱們不知道?都是喝三呼六啦,對吧!都是喝三呼六啦。那在目前的現實環境中,我個人跟他們的說法,我說你就看唄,對不對?曾經的石濤和今天的石濤,你自個兒就看唄!就是那樣,大家沉默但是不離去。

而讓我個人的感觸是非常有趣的,生命內在的感受只有個人知道,無法跟他人分享,超越於你生命境界的人和生命,對你、對我、對他一目瞭然。當理解這一份的時候,他不會傷害任何人。在我的理解中那就是師父講過的,當生命走到一定位置的時候,慈悲是他生命的展現,而不是像人現在,說表現善良要努力,當表現善良要努力的時候,這天地間已經缺少了善良,因為努力就等於在扼殺著,一個人自己內心中的貪婪,努力就在損害著自己的利益,他需要付出、他需要忍耐,那生命的境界比較低咧,所以這是我個人覺得感觸當中。因為在這兩天大家都等著蛤蟆掛住了,蛤蟆又不掛,所以很多朋友有這麼種感觸。而我說蛤蟆掛出來,在整個中國乃至在全球,將出現歷史性的改變。因為當蛤蟆掛出來的時候,在中國這塊土地上,再次出現斬妖除魔,恢復人自有尊嚴的這麼一個時刻,它才被稱為劃時代的時刻,但過程中一定會糾纏在具體的事件中。

金融三高官內鬥 李克強怒斥「我還是總理」

李克強日前有一段話,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金融三高官內鬥,李克強怒斥我還是總理。動向雜誌8月號刊講:7月下旬,李克強在7月下旬國務院常務會上,和國務院的會議上,8月上旬,北戴河金融、國企等專題會議上,李克強點名警告,央行行長周小川、國家發改委的主任叫做徐紹史、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等各自為政,三個部門之間勾心鬥角、互相打報告、互相指責對方。他們之間去相互打不是新聞,而他們的新聞在於他們三個人打,不鳥李克強。李克強講說:你們還要這樣搞下去,有多少時間、多少空間,你們的動機究竟是什麼,我倒要領教領教?他又批評說,不作為又亂作為,對你們評價不會過分,再這樣下去該怎麼辦?還有多少時間?還有多少空間?你們的動機究竟是什麼?那多少時間、多少空間,李克強指的是什麼?中國的經濟在敗退,中國的經濟在越來越靠近崩潰那一天,在我的眼睛裡,他說的就是這個。

那要搶在經濟被人們認為,可能會崩潰的那一時間之前,有所作為,而有所作為的人、必須操手的人,央行行長、財政部長、發改委主任,這是橫掐死全國經濟命脈、經濟、金融、發展各個層面,與人們日常生活直接相關的,所有的層面,小辮子都抓在他們三個人手裡。李克強還提到說:容我再講一次、再警示一次,對中央政策或措施持異議或反對,在會上表達可以直接找我。做出決定之後,下達文件之後必須執行、遵守,各自要承擔問責;對金融經濟改革有意見,要發表高見先打招呼、通通氣,我還是你們的總理。你們要守黨紀、政紀、守規矩,在我的概念中,這就是這個制度的邪惡。這個制度促使李克強,一點辦法都沒有,對不對?當說出我還是你們的總理的時候,2008年溫家寶在四川大地震時,也說過這個話,對不對?軍隊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吧!說給徐才厚、郭伯雄。

那徐才厚、郭伯雄按兵不動72小時,這大家看到,對不對?而72小時之後誰去了-陳光標,那後來我們知道,陳光標跟人家郭伯雄是一夥的。天底之大什麼鳥沒有,所以這條消息披露出來,我想跟大家分享,江澤民體系控制了整個國家政體體系,只要你有黨的體系在,你有黨的這種以整套的官員的體制在,你殺多少官沒用,沒用。因為客觀條件促使你不能殺掉所有的官,而這些官從89六四之後,就這麼掙錢、就這麼生活、就這麼過日子,那是他的生命旅途,別的不會走,這是今天習近平必須面對的客觀現實。

社會道德底線不容踐踏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說:王寶強婚變,奧運精英不敵一頂綠帽子?在此之前,另外一個是這個BBC登了一個山東網友寫的,叫王寶強婚變,社會底線不容踐踏。而這篇文章討論的比較多,但是它的格調滿高的,而且比較空,可是它觸及到人的道德問題。它說不管娛樂明星、普通老百姓,作為社會的一員,自然要接受社會道德體系的約束,這是作為一個被稱之為人的社會人,所必須遵循的道德底線。沒錯!但是今天的中國社會中,有沒有道德體系,當黨性扼殺人性的時候,當一個法院的院長明確說:要它在黨性和人性上,做選擇的時候,它要黨性不要人性,你這個道德底線就是虛無的,它說何況政府官員等公眾都是焦點人物,理應是社會道德的忠實的擁護者,是社會道德的規範踐行者,在光環之下要做到起碼的人品。什麼叫人品?什麼叫社會道德?什麼叫社會道德的真正擁護者?這個標準沒了。然後它提到說:善惡有別,真假能辨,黑的總也不能漂成白,這是因為我們這個社會始終存在著,一條不容任何人踐踏的道德底線。任何時候社會擁有良好的秩序,維護社會的環境 道德底線不容踐踏,有些人抱著只要不觸犯法律,就不足為過的心態,進行自我安慰等等。

它說如果社會沒有了道德底線,任何事情只能交給法律去審判,那人還有什麼人性可談?一個沒有了人性標準的社會,有多麼可怕,真是不敢想像。已經在你眼前了沒什麼不敢想像的,而這個社會已經無人性可談,因為它失去了人性的標準,你描繪的可怕就是今天正在發生。當人性對應的是人,而它往上對應人生命的本身,是人的靈魂所攜帶的佛性,那是我眼中的人之初、性本善之根源。當一個人承認自己是猴變的時候,它無靈魂可言,扼殺了自己人本身,最主要的組成部分的時候,一個沒有根,生命之根的人,從何談起人性之所在之根本?它只有放縱。因為它沒有生命的去向、它沒有生命的理解、它沒有自己的歸屬,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最關鍵的。通篇講的基本是這樣,下面不多,但內容就討論在一個沒有人性的社會會怎麼樣,今天的王寶強的這件事情,就是一個當人們失去了,對人性認知之能力之後的真實表現。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