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案疑點多 林揆令專案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由於兆豐金官股持股比例有 20%,等於11億罰金全民買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批評,金管會難道在睡覺,都沒有監督嗎?點名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要負責!

一大早,號子裡,業務員電話接不停,不少股民,都是要賣出兆豐金股票,受紐約分行違反洗錢法,遭到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讓兆豐金股價,一開盤跳空重挫,跌破23元,一度重挫7%,創4個月來新低!

股民:「像這種情形絕對不能全民買單,這是要嚴懲。」

股民氣憤難耐,因為兆豐金的官股持股比例約兩成,以此堆算,被開罰的57億當中,其中11億罰金,由全民買單,立委批評主管機關通通失職!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不管是在整個金融監理的管理上面,還是在究責上面,我們金管會的螺絲是掉了一地,這件事情一定要深入追究調查責任,而且最重要的事情是,這些損失絕對不應該由納稅人,來加以承擔。」

前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覺得這個扯太遠了,我是金管會主委,那這個是兆豐銀行不是總行喔,是紐約分行的作業疏失,當然處分的金額很大,但是我是金管會主委,我沒有兼,我沒有兼兆豐銀行的董事長或總經理,他扯太遠了,我不予理會。」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急著反駁,說2016年2月兆豐違法檢查結果出爐,他已經卸任金管會工作,不過3月底,閃辭兆豐金董事長的蔡友才要不要負責?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會追究前蔡董事長的責任嗎?)這部分我沒有進一步說明,我剛剛已經講說,是追究相關人員的可能責任,那目前金管會跟相關部會,正在進行當中。」

行政院長林全,已經指示金管會召集央行、財政部和法務部,組成跨部門專案小組調查,要釐清裁罰案事實,以及追究兆豐相關人員責任,給全民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