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污染許厝分校遷校 家長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位於台塑六輕石化廠不到一公里的許厝國小,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發現,學生有相當高比率的肝指數異常,研判可能是受石化工廠排放氯乙烯(VCM)及重金屬影響,行政院建議遷校,但是家長強烈反對。

雲林縣長李進勇:「鄭重的來宣布,許厝分校的小朋友,從九月,馬上要開學,這個學期開始,必須要另做安置。」

縣府委託台大進行為期三年研究計畫,學生在許厝分校讀書受汙染,尿液中氯乙烯代謝物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偏高,經行政院建議,決定暫時將學生遷至崙背鄉豐榮國小。

雲林縣長 李進勇:

「小朋友在那個地方,他就會驗出TDGA比較高,這是一個事實,離開這個暴露源,你到本校,他就降下來了。」

李進勇拋出誘因,將提供免費接駁車、營養午餐,且翻修教室、校園,許厝分校學生各班都獨自擁有教室。但是報告結果,污染源等部分尚未釐清,家長連署強力反對遷校。

家長:「今年開學,我們所有的家長,我們所做的連署就是,還是要堅持,繼續留在許厝分校就讀,我們不接受安置。」

麥寮鄉代會主席 蔡長坤:「白天去讀書,要十幾公里,我們絕對不願意,晚上還是要回來睡覺,我們就是要叫他們找出源頭,我們再來檢驗,到底是哪裡,不可以馬上就叫我們遷村或是遷校。」

去年原訂要將許厝分校學生遷至橋頭國小校本部上課,但是因為教室、器材等各方面的資源都不足,加上帶給家長許多不便,因此家長堅持留在許厝分校上課。而縣府表示,今年完整報告已經出爐,將不再妥協,不再指派老師到許厝分校授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