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起火 疑拆解火星掉落引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之前擱淺在石門的貨輪「德翔台北」,好不容易拖回基隆港拆解,昨天(21日)晚間卻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現場救火,不過由於船體龐大加上在海上,滅火難度增加,不過幸好油庫殘油已經抽出,沒有擴大火勢,初步研判是可能是工人拆解時掉落的火花造成。

斷成一半的貨輪殘骸冒出大量火光,濃濃白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拉起水線灌救,但船身約有五層樓高,救援困難,消防隊和負責拆解的史密斯公司加派船隻,灑水搶救。

消防隊員:「船已經在支解了,那沒辦法派人員上去,所以我們在外圍持續灑水降溫,看能不能有機會上去滅火。」

消防隊員:「現場的狀況,困難性很高,那我們還在持續進行中。」

火勢1個多小時後撲滅,初步研判是工人拆解時,沒有注意火花掉落,傍晚6點下班後,擴大延燒殘油,造成後半截船身整個燒了起來。

消防隊員:

「起火原因還不了解,因為是旁邊工作人員陳訴說他看到那個船冒煙,現場並沒有工作人員。」

「德翔台北」風波不斷,2016年3月在新北石門擱淺,船身斷成兩半,重油流出,污染海洋,還釀成救援直升機墜海2死,現在拆解船體又起火,幸好油庫裡的油已經抽出,不然火勢將一發不可收拾,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