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車站秘密地下室 希特勒曾欲搗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在紐約人來人往的中央車站地下,有兩個地方很少人知道,讓記者莊翊晨帶大家去探訪。

1913年建成的中央車站,每天有超過75萬人次的乘客。在它富麗堂皇的車站下,有個紐約市最深的13層樓地下室,走到最底下時,樓梯旁還出現6億前年的紐約片岩和基岩。秘密地下室M42的主要設備是大型變壓器,不但為上方的火車提供電力,也是整個北方鐵路的心臟。但是,只要有沙子進到機器裡,它就會壞掉。

二戰時期,希特勒知道M42地下室是提供同盟國軍事設備最重要的樞紐,因此派了8個間諜前往美國。

中央車站北方鐵路觀光經理 Daniel Brucker:「這些間諜幾乎要成功了,但他們犯了個致命的錯誤,他們把行李放到檢查行李的台上,我們聽說有間諜,會檢查所有人的行李,我們很快發現這就是間諜的行李,因為有德國產的阿斯匹靈藥瓶。」

FBI人員坐在行李上等間諜回來, 將他們全數逮捕,希特勒的計畫失敗,也讓M42地下室得以獲得保留。

中央車站北方鐵路觀光經理 Daniel Brucker:「地下室依然延續使用,只不過取代舊機器,用固定的電子設備,不再有零散的零件。」

而在中央車站地底下的另一頭,停著一輛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過世後就不再使用的專屬火車,因為羅斯福總統患有小兒麻痺,他的專屬火車上還能裝下豪華轎車(limousine)。

中央車站北方鐵路觀光經理 Daniel Brucker:「豪華轎車會從月台直接開進電梯,一個長、寬、重量都為豪華轎車量身定做的電梯,拉一個開關,總統、豪華轎車和保安人員就會到達地面,並直接開往華爾道夫的大宴會廳。」

中央車站兩個鮮為人知的地方,對申請參觀者有一定的限制,只開放給相關的研究人員,這也讓有機會參觀的人大開眼界。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