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友才兆豐案遭限制出境 徐光曦也遭傳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地檢署今天約談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經過長達 3 個多小時問訊,檢方將蔡友才由「他」字案被告,轉為「偵」字案被告,並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而現任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也在晚間時間,以證人身分赴北檢應訊。

記者:「(董事長,有沒有甚麼話要說?)」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在警衛陪同下,走下樓梯,面對媒體不發一語。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美國涉洗錢案,下午兩點半以證人身分,傳喚蔡友才,經4個多小時偵訊,訊後北檢限制出境、出海及小三通,並連同限制住居。

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張介欽:「截至目前為止,本案是否不法尚待查證。兆豐金控前蔡姓董事長,今天下午兩點三十分到庭應訊,由檢察官查明有無違反洗錢防制法,金控法及銀行法等情事,至下午六點十分許,訊問完畢後,由檢察官告知請回,並限制出境出海及小三通。」張介欽強調,本案是否確屬不法,尚待查證。而傍晚時間6點25分,現任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也以證人身分前往北檢應訊。

兆豐金控董事長 徐光曦:「抱歉抱歉,你讓我能夠,(有一種收爛攤子的感覺嗎?)不會不會,因為銀行是一個長遠的,我們必須要把銀行業務做好,這有責任,(怎麼會出來說明跟大家說明?)他叫我作證,我做證人 ,抱歉抱歉。」兆豐美國涉及洗錢案,成為外界矚目焦點,檢方將蔡友才由「他」字案被告,轉為「偵」字案被告,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