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16 看白為民購面板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面板廠年度盛事,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明天(24日)南港展覽館登場,面板景氣暢旺,帶動台灣廠面板銷售,友達、群創外資看好,有面板女王稱號的白為民,也將來台採購,但這次來台動機,業者有不同解讀。

迎接Touch Taiwan,台灣面板雙虎,端出最新技術,群創推出65吋8K4K電視面板,以及全台最大100吋4K2K電視面板,友達展出一系列用於虛擬實境穿戴式裝置的高解析AMOLED面板,用途廣泛多元。

友達董事長 彭?浪(2016.08.16):「AMOLED的生產上面,其實已經達到量產的規模,而且在穿戴式裝置,跟VR的這一塊,我們都已經大量生產,而且是出貨給我們的客戶,目前整個銷售也都相當的不錯。」

面板景氣為10年來最暢旺的一年,手機、筆電和液晶電視全面缺貨,價格大漲,尤其中國面板產能陸續放量,未來供過於求將是常態,加上因地震及減產等問題,造成面板需求升溫,中國海信、南韓三星等高層,都來台搶貨,而每年例行來台採購面板的白為民,今年業界似乎把焦點,投射別處。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梁茂生(2016.08.16):「他沒來採購還是繼續進行,只是他有一個指標性的一個意義。我想演講內容大概可以看出,未來的這個兩岸的互動的發展」

財經專家 黃世聰:「那現在因為剛好景氣非常好,景氣好的時候他才來採購,當然會拉抬面板雙虎的股價,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商業的行為。」

根據WitsView 最新研究顯示,台廠8K電視面板搶先獲得品牌客戶採用,韓廠與中國面板廠,也緊追在後。韓廠預計2016年底分別推出98吋曲面及65吋平面的8K面板,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也積極布局,規劃 65 吋(含)以上的8K電視面板搶攻市場,面板大戰,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