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漢光演習 首加入空勤總隊直升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一連五天的漢光演習,今天下午在台中港2號碼頭舉行反登陸操演,除了出動眼鏡蛇直升機,雲豹甲車外,首度將空勤總隊 黑鷹直升機納入,跨部會聯合作戰,提升國軍的戰力。

敵軍偽裝人員上岸,為了不讓敵軍奪取陣地,國軍出動發煙車擾敵,再派出雲豹甲車發起攻勢,航空部隊也加入戰局,最後成功殲滅敵人,重新豎起國旗。

為了提升作戰機動力,國軍首度將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納入漢光演習,表現亮眼。

特戰指揮部中尉 林冠廷:「在平時是很難搭配坐直升機,去執行任務,而這次的演習,讓各位弟兄可以以這次的任務來增加直升機降落的經驗,來做打擊。」

UH-60M 黑鷹直升機平時歸為內政部,以救災、搜救為主,外表鮮豔,作戰時則歸為國防部訓練,並將外表漆為暗色,不利於敵軍發現。

另外,陸軍8軍團564旅戰車,16號發生戰車翻覆,造成四名官兵死亡的意外,也讓今天演習的國軍弟兄更加謹慎。

戰車營營長少校 郭郅邦:「陰影是不會,因為訓練就是一切的信心嘛,部隊平時在裝備保養及部隊訓練其實都滿落實的,所以身為戰車營的營長,對於自己的車輛參演,個人是沒有什麼信心的問題。」

一連五天,號稱史上最大的漢光演習持續登場,25號,總統蔡英文也將以三軍統帥身份,親自到屏東視察,是否有新式兵器操演,勢必引起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