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打臉黃潔夫 為中共活摘蓋遮羞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周二在香港落幕。這次大會上,中共仍試圖掩蓋活摘器官的罪行。國際知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回應,事實勝於狡辯。

記者:「一連六天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星期二在香港閉幕。對於這次大會突然改到香港舉行,以及邀請53名涉嫌活摘的中國醫生參加會議,引起國際間的很多質疑。」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星期一國際器官移植大會的演講中,堅稱去年大陸的移植數目是10,057宗,今年預計4000宗,全部來自捐獻的器官。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候選人、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批評,數據不可信,他們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大陸每年有6萬到10萬例的移植量。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我們剛剛作出的報告顯示,實際數字不僅止於此。我的意思是,單一間醫院就可能有8千例(器官移植手術)。所以,怎麼可能(全中國)總數是1萬例? 實際上這是中共自已的宣傳,想要為濫用器官做移植手術這件事蓋上一條遮羞布。」

黃潔夫日前還高調否認活摘器官,汙衊法輪功團體造謠,被中共黨媒大肆報道。麥塔斯強調,事實勝於雄辯。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我們剛完成的這份報告,一共有2400個註腳(Footnotes),其中2200多個是來自中國政府的資料。問題不在於我們所做的報告,而是法輪功成了無辜的受害者。他們把我們的報告怪罪於法輪功,我想強調的是,我們不是法輪功學員,而我們也只是提出我們所看到的問題。」

10年來一直堅持做獨立調查揭開活摘黑幕的麥塔斯,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調查行列中。但對於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成為中共掩蓋罪行的平臺,感到失望。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我認為大會的組織者應該更加努力地讓這個會議不被中共所利用和濫用,我認為他們沒有盡全力去避免這些事情。希望未來他們能更努力防堵中共操弄的手段,並與之切割。」

新唐人記者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