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9月出訪梵蒂岡 組雙騎士團顧邦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副總統陳建仁20日才剛結束「仁翔專案」,今天外交部(24日)又宣布,陳建仁即將在9月2日出訪梵蒂岡,一去又是6天,不過先前因為中梵已經對主教任命權達成初步共識,屢屢傳出,台灣可能會失去這歐洲唯一的邦誼,外交部今天再度強調,台梵是價值同盟,邦誼穩固。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副總統這次率團出訪,除了可以像教廷表達我國對德蕾莎修女,封聖之慶賀之外,並可進一步增加我國與教廷彼此之間的互動與邦誼。」

終於要出訪梵蒂岡教廷,副總統陳建仁即將代表中華民國,參加4日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此行除了向教宗方濟各獻上賀忱,也會與高階神職人員會面,外交部強調,台梵邦誼穩固。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是一個價值共享,甚至講說價值同盟,基於宗教自由,基於人權這方面的,教廷都非常重視,所以我們跟教廷目前的邦誼,甚至我們可以講,到我們現在看到的未來,都沒有問題,都非常穩固。」

梵蒂岡是中華民國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從1942年至今已經維繫74年,經歷五任教宗,不過2013年上任的教宗方濟各,頻頻向習近平釋出善意,月初傳出中梵將簽「建交前期協議」,外交部說。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我們以越南為例,其實(中越)他們已經有(主教任命)共識,但是到現在都沒有建交,所以其實中國跟梵蒂岡之間,有許多議題必須要談,那我們也對於,教廷跟中國之間的對話,跟北京的對話,我們也覺得是一個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也沒有反對。」

強調中華民國與教廷是價值同盟,此次率團出訪的副總統陳建仁,也是虔誠天主教徒,擁有「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及「梵蒂岡宗座大額我略爵士」雙頭銜,隨行的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也曾受封「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就看雙騎士團,如何穩固台梵邦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實習記者) 黃庭鋒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