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后Q4下櫃!漢微科嫁荷商 公平會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股后漢微科以新台幣1000億元,賣給荷蘭廠商艾司摩爾,今天獲得公平會點頭答應了。漢微科預估將在第4季完成交易,並從台股下櫃。有專家認為,此併購案的成功,有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被國際看見。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2016.6.16):「雙方合議,大家是情投意合啦,所以是,雙方都有這意願。」股后漢微科6月宣布,將以新台幣1000億元,出售給荷商艾司摩爾(ASML),今天順利通過公平會的審查。公平會表示,ASML與漢微科的併購結合案,經審議委員會通過,判斷「沒有顯著競爭疑慮,不禁止其結合。」公平會還提到,兩家公司不具產品替代可能性,因此本案屬於「多角化結合」。月初漢微科股東臨時會上,董事長許金榮看好第三季的營運,而目前股價已經達到 1355元,穩居股后寶座。對於這樣的好公司被買走了,有人為台股覺得可惜,但也有分析認為,這是台灣半導體技術獲得了國際肯定。

華信投顧研究員 李彥緯:「如果未來有更多這種的例子,被世界級的大廠看上的台廠,然後它成功併購的話,也有助於我們台灣半導體的,至少你現在是很厲害。那以後可以延續這個發光的強度,等於是,大家會慢慢的把台灣視成,等於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畫上等號,的代名詞。」除了公平會順利通過外,此結合案仍須獲得國內投資審議委員會,以及美國、韓國、新加坡等相關單位核准,預估將在第4季完成交易,並從台股下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