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沙海林 朱立倫:政治氣氛不要影響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率團來台參加雙城論壇的上海市長代表、統戰部長沙海林,今天轉赴新北市參訪,中午在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共進午餐,朱立倫說,希望目前的兩岸政治氣氛,不要影響到台商,在野立委也表示看法。

新北市長 朱立倫:「沙常委是老朋友了,他來台灣幾次我們都有見面,然後是去年到上海有見面,所以朋友來訪當然是歡迎,所以我們中午就是用非常輕鬆自然的方式來聚聚餐。」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宴請上海市長代表、統戰部長沙海林等一行人,餐敘約1小時,結束後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餐敘過程中氣氛很好,也和沙海林針對台商權益、台商子女就學保障、城市老人安養以及資源回收交換意見。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最重要是希望說,不要受到兩岸任何政治氣氛的影響,對我們台胞、或者是台商、或者是台灣的學生,在上海地區或大陸各地區都能受到一樣的支持跟照顧。」

對於沙海林23日在雙城論壇上提到九二共識,朱立倫認為,交流對兩岸是互利雙贏的發展,過去8年兩岸的關係穩定和平發展,現在有點遺憾,所以至少城市的交流一定要延續並加強。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想地方政府的交流就是地方政府的交流,他不會影響甚至不會衝擊到,中央政府對兩岸政策的主要的看法跟主張。」

新北市板橋區立委羅致政認為,不用特別去放大沙海林與朱立倫餐敘,會對兩岸造成甚麼影響,也不知道這對於朱立倫是有拉抬還是減分,而在兩人餐會的同時,台聯也來到新北市政府前抗議,呼喊「柯P自甘墮落」、「朱立倫不知悔改」、「拒絕統戰、共匪滾蛋」等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品佑 (實習記者)余宗翰 黃庭鋒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