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增強為中颱 週五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今年(2016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在凌晨增強為中颱。目前距離台灣大約1100公里海面,移動速度相當緩慢。目前各國都研判,直接侵台機率很低,不過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週五、週六北台灣將有雨勢。

一早涼爽的氣溫,是秋天的腳步近了,但不到9點,高溫很快就直逼33度,大家相當關心的「獅子山」颱風到底會不會影響台灣。根據氣象局發布的消息,「獅子山」颱風在凌晨2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未來幾天會逐漸接近琉球群島,要到當地旅遊的遊客,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預估大概是在週五以及週六這兩天,而週日之後它會往東北離開,但是在週日以後,預計要往日本地區活動的朋友,就要特別注意這個颱風的動態。」

根據災防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獅子山」颱風目前的位於台灣東北東大約1100公里海面,稍微往西南方向行進,每小時9轉4公里,相當緩慢,美國、日本及香港的颱風路徑預測,和台灣大致相同,侵台的機率並不高,不過氣象局也提醒,在26日、27日兩天,颱風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將有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剛剛有提到在禮拜五跟禮拜六,因為是相對離台灣最近的時間,因此受到它的一些,外圍雲系帶來的水氣影響,在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可能降雨機率就會比較提高一點。」

而在「獅子山」颱風的東南邊,也就是關島的北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對台灣影響的機會較低,也有可能形成今年(2016年)第12號颱風,未來還須密切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