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遷校 許厝家長:不派老師我們自己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因為學童尿液檢驗的硫代二乙酸偏高,行政院決定協助許厝國小遷校,不過,家長與村民堅決反對,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重申立場。

美麗的校園,抬頭一看就是六輕的大煙囪,距離僅僅九百公尺,因為驗出學童尿液中TdGA(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行政院下令遷校,家長學童都齊聲反對。

許厝分校 學童家長:「孩子上學八小時,十六小時都在這裡,這十六小時鼻子塞著不要呼吸,這樣對嗎?」

許厝分校 學童家長:「莫名遷到那邊,跟同學都不認識,路途也很遙遠,學童如果身體不舒服,家長要去接送也很困擾」

許厝分校 學童:「這裡比較好,空間比較大,比較無拘無束。」

之所以強烈反對,因為這已經是第三度遷校。2014年因為驗出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全校遷到橋頭國小校本部上課,必須和別人共用教室,器材等資源也不足,2015年開學時,家長學童都堅持留在許厝分校上課,雲林縣長李進勇只能配合。今年國衛院完整報告出爐,李進勇表示不再妥協。

雲林縣長 李進勇:「如果我們的家長,他執意還要把小孩留在許厝分校的話,我不會再派老師去。」

麥寮鄉代會主席 蔡長坤:「縣長不派老師來教沒關係,我們出錢請老師來教,沒有關係。」

家長重申,絕不遷校,並表示數值有爭議,2013年剛到新分校一個月,驗出數值173,隔年在新分校參加暑期輔導,數值卻掉到35,2014年遷到橋頭校本部上課,數值卻又回升到147。污染源也有爭議,外界把矛頭指向台塑六輕,台塑出面澄清。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理 陳文仰:「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檢測,在空氣中也沒有檢測出VCM,空氣中既然沒有VCM,小孩子身上TDGA值偏高,跟六輕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關係。」

地方人士表示,遷校的決議 中央完全沒有和地方討論,並要求請第三公正單位進行師生尿液檢測,請環保署進行大氣檢測,邀請多位學者研究,查出分校周圍大氣與學童TDGA是否有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