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挑戰PEPPER 首位電信機器人開工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遠傳今天引進全台電信門市中的第一位機器人店員,業者宣稱增加了200%的來客數。而這位機器人來自韓國,被認為要與上個月在台灣亮相的pepper,互別苗頭。

機器人店員隨著音樂,左右移動的起舞搖擺。不只跳舞,面對民眾諮詢也有問必答

機器人店員 vs. 展場模特兒:「(請問你可以做什麼)我是你的貼心幫手,點選螢幕選項,讓我幫你。」。

有張俏皮的女孩臉孔,機器人身高約165公分,大比例的觸控螢幕設計,提供了民眾互動服務。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所以我們今年引進第一個全台的電信機器人店員,主要就是我們要提供這樣子的創新服務,我們要用科技來打造樂趣,讓店內更歡樂。」

面對競爭越來越大的電信市場,遠傳引進韓國FutureRobot公司設計的FURO智能機器人,並與國內機器人語意辨識理解等專家,客製適合台灣電信的專屬服務,第一天宣稱增加了200%的來客數,預計將提升25%以上的業績成長。

機器人Pepper:「我是Pepper,很高興有機會來台灣面試,這是我的履歷表。」

剛好在上個月的今天,日本軟體銀行與鴻海集團,聯手推出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也在台灣登場。

強調與人互動機能,還能感知客戶情感。Pepper主打租賃方式,國內包括台新銀行、第一銀行、家樂福及國泰人壽,都將導入Pepper服務,預計9月下旬正式上線。

短時間內,各行各業競相出走機器人大潮,為搶攻客群以及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何宗安(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