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Ubike30分鐘收5元 使用率降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彰化火車站前,排列整齊的Ubike,曾經是學生上下學,短距離上班族通勤的最愛,但從今年2月開始,沒了30分鐘的免費補助、一使用就要5元,造成現在冷冷清清,昔日搶車盛況已經不在。

彰化Ubike實施收費5元,短程使用人數立刻降了3成,學生通勤族降更多,因為直接影響荷包,每個月要多付150元以上租車費,所以少了4成。 不過也有上班族通勤,覺得使用者付費,收5元還算合理。

學生:「選擇其他交通工具吧,(為什麼?)可能覺得5塊錢對他來說,有差別之類。」

民眾:「可能會比較沒有什麼差別,因為現在隨便買一杯飲料就不只5塊錢。」

民眾:「基督教醫院大概如果這邊計程車,大概110到120左右,這樣我騎過去其實才5塊錢而已,所以還滿ok的,還可以運動。」

原本一車難求的Ubike,今年1月遇到霸王寒流來襲,再加上2月份開始收費5元,彰化地區Ubike的使用人數從1個月32萬掉到24萬,大幅下降。

民眾:「(像1月份的時候霸王寒流來的時候),會會會,因為騎的時候會有風,超冷的。」

(聲源)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 王雅蕾 科長 :「105年度的2月跟去年的同期的2月去做比較,我們現在把我們數據拉起來,大概平均降了2成8,可能是因為收費5塊錢之後,我們可能使用的次數會減少。」

未收費前Ubike是1輛難求,收費後使用人數就少了很多,昔日的盛況和今日的冷清,形成明顯的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