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民調:蔡英文持平 內閣死亡交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明天就是小英政府上任第一百天,各家民調結果出爐,根據台灣智庫上午記者會公布,蔡英文百日施政表現,有48.5%表示滿意,38.4% 表示不滿意。至於林全內閣的滿意度呈現出死亡交叉,不滿意度上升至41,滿意度下跌到39.6,其中又以勞工政策,最讓人民不滿。

政大社會系教授 顧忠華:「那當然,包括像勞工政策,我們也必須,看到說政府的腳步,是有點凌亂。」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有一些正面負面的呈現的時候,我想新政府要警惕,怕的是說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這個印像就固著化,那固著化以後,其實會對未來政府的施政會產生影響。另外一個是兩岸政策,兩岸政策不滿意的高達30.5%,那相較滿意是9.8%,可是,在解讀的時候我們卻會懷疑說,那到底是,民眾覺得兩岸沒有這個、更進一步的交流,就是已讀不回這個不滿意,還是這個不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不滿意。」此外,民眾對於蔡英文政府表達滿意最多的是不當黨產改革跟年金改革政策,而不滿意的兩大項,分別是勞工休假政策和兩岸政策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