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地震逾250死 急搜救也查「人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關注義大利地震搜救進展。救難人員持續與時間賽跑,希望盡快搶救出受困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這場地震已經造成超過250人死亡,超過360人受傷。現在傳出,當局不排除朝「人禍」方向進行搜查,釐清地震災害的責任歸屬。

進入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個夜晚,在傷亡最慘重的旅遊勝地阿馬特里切,救援人員已經找到近200具遇難者遺體。

週四下午,阿馬特里切又發生了芮氏規模4.3的餘震,不僅造成更多建築受損,也給救援工作帶來不少干擾。

當地出動大型吊車和卡車來搬走大塊倒塌的建築,救援人員則帶著搜救犬,繼續全力尋找被埋在瓦礫下的倖存者。

位於阿馬特里切北部的卡斯切羅,原本是個風景如畫的熱鬧村莊,如今卻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倖存下來的民眾雖然躲過死劫,卻必須面對眼前一片悽慘的家園。

地震倖存者Alessandra Cioni:「我們感到很悲傷,像我這樣的人已經失去了一切,但同時我們倖存下來時又意味著我們必須度日如年的活下去。」

由於受到地震重創的城鎮多是旅遊勝地,加上正值旅遊旺季,當局無法統計到底有多少外地遊客在地震中失蹤,也讓救援和統計死傷人數帶來難度。

阿馬特里切消防局發言人Luca Cari:「我們首先需要知道確切的失蹤人數,才能知道還有多少人要救,我們肯定會不停的努力,直到確信沒有落下一個人。」

小鎮人口不多但外來觀光客不少,房屋嚴重倒塌,檢調單位不排除有「人禍」因素,將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