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 丁克華:金檢小組最快週日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為盡快釐清兆豐案海外洗錢弊端,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傍晚出席公益活動時表示,專案金檢小組最快週日就能啟程,前往紐約及巴拿馬了解兆豐內控疏失,國內相關約談進度今天也已經展開,預定會從由下而上的方式來釐清案情。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今天已經開始在約談了,然後呢我們也在跟國外,也都密切聯繫好了,大概最快應該不是到禮拜一,是禮拜天就可以走了。行政上去了解的話,我們其實應該從什麼東西啊,基層了解起,從下而上的了解,所以他們約談的順序是從下而上。那這一次修法之後,我們希望大家更重視,那剛好也趁這一次這個機會,讓我們所有企業、所有的金融業都很重視,反洗錢這件事情。」

至於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是否會如期赴約,丁克華表示,他應該不會拒絕,如果做的沒錯、沒有問題,也應該還給當事人清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