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滿意度48.5% 前三大正負政策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明天就是小英政府上任第一百天,台灣智庫調查,新政府滿意度為48.5%,而林全內閣的滿意度呈現死亡交叉,其中又以勞工政策,最讓人民不滿。

台灣智庫上午公布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百日民調,相對於剛上任時,滿意度基本穩定,維持在48.5%水平,不滿意度則上升到38.4%。至於行政院長林全,民調直接出現死亡交叉,不滿意度升高到41%。整體而言,認同民進黨施政的民眾,維持在三成。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周永鴻:「我們可以看到說,民進黨的認同者是緩步的、趨於穩定啦,現在大概回到三成左右,那國民黨的認同大概是,將近兩成還不到啦,百分之十九。」

有關蔡英文個人的領導評分,民眾整體在清廉度、民意度或信任度,都給予較高評價。不過,與會學者提醒,有關勞工政策或瞭解人民需求,政府還有待加強。

政大社會系教授 顧忠華:「蔡總統的表現,不管是他的清廉、他的這個政治的一些可信任度,我想還是給予比較高的肯定。那當然,包括像勞工政策,我們也必須,看到說政府的腳步,是有點凌亂。」

在新政府各項政策中,民眾最滿意的前三項包括不當黨產改革、年金改革政策和勞工休假政策,最不滿意的前三項則是勞工休假政策、兩岸政策和年金改革政策。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另外一個是兩岸政策,兩岸政策不滿意的高達30.5%,那相較滿意是9.8%,可是,在解讀的時候我們卻會懷疑說,那到底是,民眾覺得兩岸沒有這個、更進一步的交流,就是已讀不回這個不滿意,還是這個不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不滿意。」

新政府百日執政,民眾互有褒貶,如何持續提高執政品質與效能,考驗政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