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慶祝祖父母節 祖孫同樂秀才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教育部訂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為慶祝祖父母節,25日舉辦活動,由縣內13鄉鎮樂齡中心,400多位阿公阿嬤和孫子孫女一起上台表演,展現青春與活力。一起去看看。

鏗鏘有力的竹仔鼓,搭配客家組曲的舞蹈表演;或是手拿鋤頭、斗笠,跟著音樂節奏律動,來一首農村曲;這些阿公阿嬤和自己的孫子孫女同台表演,展現健康活力的一面。

表演者 蕭隨馨阿嬤:「我帶我的孫女要來表演農村曲,我的孫女今天休息,才可以來表演,社區都有出來活動。」

竹山鎮富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麗娜:「長輩他們參加之後,我們就是連那個祖孫一起來,我們用竹仔鼓的打擊,來配合我們客家組曲,希望帶入不一樣的表演曲目,讓客家族群也可以享受一下,我們今天所帶來的一個客家組曲的演出。」

南投縣13鄉鎮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者,以樂器演奏、歌唱、舞蹈律動等方式秀才藝,藉由祖孫共學共演,喚起社會重視敬老尊賢與孝道等傳統倫理,讓這場活動顯得溫馨感人。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利用這個機會,其實可以讓我們祖孫更加緊密在一起,祖父母其實雖然年紀有一點大了,不過在活力方面、在觀念方面、在經驗方面,其實都可以成為我們青少年朋友,大家學習的榜樣。」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面對繁忙的工商社會,家庭結構的改變下,如何讓孝親尊老零距離,除了活動慶祝,也成為子女們的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