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戰車驚心動魄!《賓漢》重現王子復仇史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曾經締造影史紀錄,勇奪奧斯卡11項大獎的史詩電影《賓漢》,在半個世紀之後,終於重新開拍。經典的戰馬車競技場面,如今更為驚心動魄;而賓漢由貴族淪落奴隸的復仇歷程,從而超脫得到救贖,更是電影得以世代傳遞的關鍵。

羅馬帝國時代,本為耶路撒冷貴族的賓漢,與義兄馬薩拉感情深厚,卻在馬薩拉任職羅馬軍官後遭到背叛,被流放到戰船當奴隸。在一次激烈的海戰後,事情有了轉機。充滿仇恨的賓漢,以全新身分回到故鄉參加戰馬車競技,復仇計畫就此展開。

這是史詩電影《賓漢》的最新重拍版本,由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飾演賓漢,加上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以及娜贊寧.波妮亞蒂(Nazanin Boniadi)共同主演。

電影改編自盧.華萊士(Lew Wallace)1880年的小說《賓漢:基督的故事》,側面描寫耶穌,好萊塢曾數度翻拍。最著名的是1959年的版本,一口氣贏得11項奧斯卡大獎,廣受觀眾歡迎。

在相隔超過半世紀之後,經典故事再度重啟。在演員看來,現代人競爭激烈、衝突與復仇不斷,似乎還未走出羅馬時代。

男主角 傑克.休斯頓:

「如果你以開放的心態去看,你會真正享受這部電影,因為它是一部非常特殊的電影,而且時間點恰到好處。看看當今世界的氛圍,與這部背景在2000多年前的電影,你就知道這世界變化不大。雖然這是部出色的動作片,非常驚險刺激,它仍然是部非常嚴肅的電影,對我們這個時代來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電影還有另一大看點:四處征戰的羅馬軍隊、戰船等大規模動作場面,以及經典的戰馬車競技。在特效及最新拍攝技術的加持下,場面更加寫實刺激。

監製 馬克.伯內特(Mark Burnett):

「真正棒的地方在於:實際上馬兒是由演員來騎、來駕馭。共有32匹馬,8部戰馬車,在競技場高速奔馳,有時只用一個車輪。非常驚人,演員非常勇敢。當你看到,你會驚嘆『哇』。特效只用於馬兒衝撞,但其餘的競賽場面,都是演員與馬兒真實演出。」

賓漢的時代對現代人來說,或許太過遙遠。然而,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需索權力的貪婪人性,在此時更能引起共鳴。賓漢如何走出仇恨,體現寬容,從而得到救贖,重現人性價值,正是電影在世代傳遞中,所要表達的精神。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