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週日約談蔡友才 恐等不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兆豐銀爆發洗錢案,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卻傳出拒絕財政部約談,會不會以同樣立場,拒絕金管會星期天(8月28日)的約談,外界都很關心。而兆豐銀星期五也對紐約分行的疏失,在董事會進行報告,長達7小時的董事會,創下紀錄。

兆豐金前董事長 蔡友才(2016.08.23):「謝謝大家關心,有機會做完整的說明。」

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8月23日遭檢方傳喚時,還說有機會會說清楚,但現在卻傳出,他拒絕財政部約談,理由是已經離開兆豐金4個多月,沒有立場再跟財政部報告,外界關注,金管會明天(8月28日)的約談,會不會也等不到人?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他這段期間中的那些作為,以及他的決策,當然可以請他來了解,他應該趁這個機會,來說明以後,反而能夠還他一個清白,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會來。」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態度樂觀。不過,兆豐銀的案子,是越來越不樂觀。昨天(8月26日)兆豐銀召開董事會,進行報告,會議上砲聲隆隆,15名董事中,除了董事長等6名行內人員,其他董事們,重砲抨擊經營團隊,檢討了7個小時,會差點開不完,更誇張的是,這次牽扯其中的兆豐銀巴拿馬分行,其實6年前就涉及洗錢,被開罰2萬美元,而且當時的董事長就是蔡友才,但兆豐卻完全沒有記取教訓,接連出包,內控顯然出了問題。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這個我們的政府必須要好好的查一查,為什麼在那段期間,兆豐金到底是何方神聖?敢如此膽大妄為。」

兆豐,是不是螺絲全鬆?一間有百年歷史的公股銀行,表面上看起來是獲利王,一被裁罰才發現,不管是內控還是法遵,都千瘡百孔、漏洞百出,隨著內幕一一揭露,兆豐案也幾近失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