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兆豐案 東吳學生抗議張盛和任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兆豐銀被美國重罰57億元事件持續延燒,現在傳出時任財政部長的張盛和不僅迴避,同時還要到東吳大學任教,消息傳出,週六上午,9所大學學生組成聯盟,上演行動劇,表達不滿。

拿著寶貝球對著戴張盛和面具的學生,象徵要打擊張盛和這個「貪心怪」。

大學生:「張盛和滾出校園,敗家部長授課,台灣再敗100年,台灣再敗100年。」

來自九所大學生組成的「優九V聯盟」,前往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士林的住處,抗議張盛和即將到東吳大學任教。學生還上演行動劇,直指張盛和六大敗家戰績。

優九V聯盟學生:「張盛和主導證所稅,監察院轟說,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可怕。兆豐銀洗錢不知情,980億五鬼搬運掏空台灣,是真的。」

兆豐銀被重罰事件延燒,前董座蔡友才陷入洗錢風暴,更傳出蔡友才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密會,張盛和卻表態完全不知道兆豐案。現在傳出張盛和即將到東吳大學任教,學生表達訴求。

東吳大學法律系 小如:「他曾經是網路票選的10大惡人,我覺得應該沒有人聽到這個,就會想當他的學生吧。」

兆豐銀因違反反洗錢法,遭美國重罰台幣57億元。其實早在2013年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署(NYDFS)就已要求兆豐銀改正,2015年的裁罰也明確指出,兆豐銀並未改善已被揭露的漏洞,懷疑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早已知情隱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