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執政百天有感? 年輕人怎麼看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曾不只一次,呼籲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打交道,展現與年輕人拉近距離,今天是蔡政府執政滿百日,但兩份民調都指出,滿意度,都不到五成。其中近6成的年輕人表示無感,我們實際街頭路訪,聽聽年輕人,想什麼。

民眾 蘇先生:「(目前對她的執政還滿意嗎?)滿意,(怎麼說)有很多改革,高中制服比較自由。」

民眾 王先生:「感覺有在推(政策),可是又沒有什麼作為出來這樣。」

民眾 史先生:「我覺得一個總統上任一百天要說滿不滿意,我是覺得沒什麼意義啦,一百天而已,他有那麼多個一百天要做。」

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一百天,曾不只一次強調傾聽年輕人聲音的新政府,民調卻顯示,有六成民眾表示無感,其中20到29歲的年輕人就佔了8成。對於國家的經濟發展、兩岸、到國道收費員的處理方式,都感到困惑。

民眾 蘇先生:「收費人員已經得到充分的幫助了,所以就不需要再特別撥那些補助給他們。」

民眾 何先生:「(政府)善後的不是很好啦,因為的確他們的問題,但其實事實上並沒有解決,未來只會讓這件事情變成通例而已,因為政府的事情而國賠,那我們買單是ok的,但是她這個做法,並沒有完整的告訴說我們買單了什麼東西,為什麼要買單,就沒辦法說服。」

民眾 陳先生:「兩岸關係比較模糊吧,不知道未來方向在哪裡。」

執政100天,台灣年青人無感卻也覺得言之過早,總統蔡英文近來也頻招攬年輕人進入團隊,之後能否讓台灣青年買單,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