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橋尋短青年人數增五倍 當局尋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壓力大,越來越多人選擇用自殺來結束生命。不只在韓國社會,我們帶您關心,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自殺的人群當中,近年來,以年輕人居多,其中低於25歲的年輕人,從2000年開始,就足足增加了5倍。為此,金門橋橋區與全美危機短信線合作,希望通過短信溝通,降低青少年的自殺率。

8月26號,金門大橋管理委員會與非營利組織全美危機短信線合作,在金門橋風景區將GGB危機短信741741線的標牌懸掛各處,希望給在絕望中徘徊的青少年們一個得救的希望。

成立於2013年的全美危機短信線七天24小時開通。他們發現週三是壓力最大的一天,凌晨四點是談論藥物濫用最多的時間。

危機短信線灣區主任Libby Craig說,「有94人提到金門大橋,那是在這項合作之前。溝通短信已達兩千一百萬條,使用人較年輕,其中寫短信25歲以下的佔80%。」

從以往的工作經驗來看,Lisa認為選擇在金門橋跳橋自殺的人,多數已做好了最後的打算。

金門橋巡邏隊長Lisa Locati表示,「來這裡的年輕人,他們會自拍並用短信寄給自己的朋友等等,因此我們知道他們經常使用短信溝通,如果危機短信線能看到那些交流,那會有助於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

本週兩名年輕人想在金門大橋跳橋自殺,一名19歲的身亡,一名16歲獲救。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Andrew Barclay表示,「對於青少年來說,特別是一個孩子跟父母談論這些,那是很嚇人的議題去討論,這就是為什麼有這樣的科技在那裡。」

2013年9月20日,Manuel在金門大橋失去兒子。

灣區居民Manuel Gamboa說,「儘管僱用更多警員巡邏,短信,打電話能夠幫助,那很好,但不是解決之道,解決方法是某種隔牆,或其他的阻止方法。」

在金門大橋邊,建造防自殺安全鋼網的計畫已提出兩年,因資金一直沒有到位而推延。

但作為家長來說,孩子的變化,特別是當他們對平時喜愛的東西失去興趣的時候,就要注意了。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